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利比亚双方应对话 北约与非盟立场接近

2011年07月11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11日电 卡扎菲之子11日向媒体透露,利比亚政府正在与法国进行谈判。法国政府官员此前也表示,利比亚冲突双方应该进行谈判,解决危机的办法并非军事手段而是取决于谈判的结果。

  法国国防部长隆盖表示,北约停止军事行动的条件是卡扎菲政权应与反对派进行对话。他在接受法国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利比亚反对派不应坐等卡扎菲失败,“我们已将要求他们进行对话”。

  隆盖还表示:“全国过渡委员会的立场与其它各方的立场仍然相距甚远。现在需要围坐一张桌子(进行谈判)了。”在被问及是否可能在卡扎菲辞职之前展开谈判时,隆盖说:“他将以另一种身份呆在其官邸的另一个房间里。”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与此同时,法国外长阿兰·朱佩对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进行访问。他将与非盟委员会副主席姆温查以及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主席拉马拉举行会晤。双方将在会谈中讨论利比亚局势问题。阿兰·朱佩表示,非盟与北约的立场已经接近。

  虽然法国释出利比亚冲突有望通过谈判解决的信号,但是西方反卡扎菲阵营的另一个重要成员美国的立场并未表现出软化迹象。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对此事发表评论说:“这种过渡安排如何进行将由利比亚人民自己决定。但是我们仍然坚定不移地认为,卡扎菲不能继续掌权。

  无独有偶的是,就在法国政府做出上述表态后不久,就传出卡扎菲之子证实利比亚政府正在与法国进行谈判的消息。

  阿尔及利亚《新闻报》11日刊登了对卡扎菲之子的专访。报道援引赛义夫·伊斯拉姆·卡扎菲的话说,利比亚派出特使会见法国总统萨科齐。萨科齐在接见特使时明确表示:“是我们创建了过渡委员会,要是我们不提供资金与武器,这个委员会就不会存在。”

  根据赛义夫的说法,法国人在获悉利比亚反对派与卡扎菲当局进行接触后向反对派施压说:“你们现在接受我们的援助,如果你们背着我们与的黎波里建立其它联系,我们将立即切断对你们的一切援助。所有联系都应该通过法国来进行。”

  赛义夫还说,利比亚政府现在正同法国谈判,与其建立了新的联系。法方表示:“如果我们能够与你们在的黎波里达成共识,我们将要求反对派停火。”

  利比亚国家电视台此前曾报道说,利比亚总人民委员会秘书(总理)马哈穆迪9日在首都的黎波里会见来访的联合国特使、约旦前外长哈提卜一行。利比亚总人民委员会对外联络与国际合作秘书(外长)欧拜迪出席会谈。

  马哈茂迪在会后表示:“我们说明了利比亚前一段时间接受非盟建议以及非盟第十七次首脑会议通过的决议的立场。”哈提卜则表示,他将向联合国安理会通报此次会谈的内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