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意大利火山喷发异象 钟表全乱"快进"15分钟(图)

2011年07月12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意大利火山喷发异象钟表全乱“快进”15分钟(图)
意大利西西里岛的埃特纳火山当地时间9日下午喷发
埃特纳火山喷发近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2日报道,意大利西西里岛的埃特纳火山当地时间9日下午爆发,熔岩随即喷向东南坡,随风而至的火山灰导致卡塔尼亚的范塔纳罗沙机场短暂关闭。奇怪的是,当地许多电子钟表和电脑内部时钟等计时装置突然变快了15分钟,有人认为可能是火山爆发所造成的。

  报道援引英国《每日邮报》的消息称,埃特纳火山喷发后,当地许多民众突然比正常上班时间提早十多分钟到岗,大家发现原来家里的电子钟表和计算机时间突然变快了。不少人认为,这种奇怪的现象是火山爆发所致。

  也有人认为,计时装置因太阳风暴或海底电缆产生的电子干扰而出现异常,还有人说也许是外星人作祟。

  报道称,专家暂时无法解释这种现象。

  据悉,火山喷发引发异象并不是第一次出现。法国网络杂志Rue89报道,埃特纳火山数年前爆发时,周围地区的电子设备突然自动着火。

  报道指出,这是埃特纳火山今年初以来的第五次爆发,虽然持续时间短,但威力强大。埃特纳火山高3295米,是欧洲最高的活火山,上一次爆发是在5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