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制定核电站安全评估计划 准备重启核电机组

2011年07月16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15日制定了核电站安全评估的实施计划。作为核电站重启条件的第一轮评估,将依次从定期检修后已做好重启准备的核电站机组开始进行。目前因检修而处于停运状态的19个机组中,除去在东日本大地震中受灾的机组,约有13个机组将成为第一轮安全评估的对象。但实施计划并没有写明具体的重启时间。

  依据实施计划,第一轮评估内容包括“地震”、“海啸”、“失去所有电源”、“向海水释放热量的功能停止”4个项目。而以所有核电站机组为对象的第二轮评估则追加了“同时发生地震与海啸”、“同时失去所有电源与向海水释放热量的功能停止”等3个项目,要求各电力公司在年内提交评估报告。

  据报道,第一轮评估的开始时间由各电力公司自主决定。但实施计划并没有规定评估所需的标准时间,这让拥有玄海核电站的九州电力等各大电力公司感到困惑。

  原子能安全委员会大致认可了该实施计划,但因第一、二轮评估的差别及手法晦涩难懂,委员长班目春树认为:“普通人难以理解实施计划要求电力公司进行怎样的作业”,要求保安院进行补充说明。原子能安全委员会预计将于下周正式认可该实施计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