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保加利亚反对党提交对政府不信任案

2011年07月19日 01:2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保加利亚反对党保加利亚社会党和“争取权利和自由运动”18日向议会提交了对现政府的不信任案。

  这是社会党和“争取权利和自由运动”第三次对现政府提出不信任案,两党共有74名议员在不信任案上签名。根据保加利亚宪法,对政府提出不信任案需征集到议员总数五分之一的签名(即48个)即可。

  此次反对党提交不信任案的理由是,政府在国内事务和公共安全方面政策失败,保加利亚未能按时加入申根区等。

  按照保加利亚法律,对政府不信任案提交后,议会须在一周内召开全体会议进行辩论和表决,只要有超过半数议员同意,不信任案便可生效,总理应向议会提出辞职。

  目前执政的欧洲发展公民党2009年7月赢得大选上台。2010年10月它在反对党提交的首个不信任案表决中轻松过关。今年1月保总理鲍里索夫向议会提交信任表决议案,请求议会对其整体政策进行信任投票,结果顺利通过议会的信任投票。今年6月,保社会党和“争取权利和自由运动”又以“政府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政策失败”为由联合提交不信任案,但仍然遭到议会否决。

  从目前的形势看,欧洲发展公民党政府此次极有可能再次成功闯关。欧洲发展公民党占据着议会240个席位中的117席,尽管“蓝色联盟”、“阿塔卡”联盟以及“秩序、法律和正义”党等几个一直支持欧洲发展公民党的政党此前均已表示此次不再给欧洲发展公民党投支持票,但这几个党中仍有少部分议员坚定支持该党,因此执政党料将轻松突破半数,赢得此次不信任投票。(记者 王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