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特使会卡扎菲代表促下台 利政府称反对派撒谎

2011年07月19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9日电 综合报道,一位匿名美国官员18日透露称,美国特使上周末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政府的代表举行了会谈,美特使在会谈中敦促卡扎菲下台。

  这次会谈于16日进行。此前一天,美国、其它西方国家及中东地区大国承认利比亚反对派成立的“全国过渡委员会”为利比亚的合法政府。

  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在华盛顿说:“美国官员会见了(卡扎菲)政府的代表,向其传达了清晰与明确的信息,即将(利比亚问题)向前推进的唯一途径就是卡扎菲下台。”

  这位官员说:“这不是谈判,只是在传达信息。”

  她说:“我们没有再次举行会谈的计划,因为信息已经传达出去了。”

  随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访问印度的另外一名美国官员表示,国务院负责近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菲特曼与已经离开利比亚的美国驻利大使克莱茨参加了这次会谈。

  这位官员不愿意透露卡扎菲方面的代表是什么人,也不说明会见的地点,只说不是在利比亚。

  利比亚政府发言人易卜拉欣表示,利比亚政府代表与美国特使的会见是在突尼斯进行的,他说:“这是对话的第一步。”

  利比亚反对派18日称,他们已经夺取了具有战略意义的炼油重镇布雷加(Brega),但遭到利比亚政府的否认。

  反对派发言人阿卜杜勒莫拉赫(Shamsiddin Abdulmolah)说:“卡扎菲部队大部分人马已经撤退到拉斯拉努夫(Ras Lanuf)。”拉斯拉努夫是位于布雷加以西约50公里的另外一个石油工业中心。

  利比亚政府发言人易卜拉欣18日回应称,布雷加依然在利比亚政府军的“完全控制之下”。

  他说:“在部落与志愿者的帮助下,布雷加仍然在利比亚人民的完全控制之下,所谓‘全国过渡委员会’的所有说辞都是谎言。”

  “他们试图重新夺回这个重镇,但是被击退了,留下了500具武装分子的尸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