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性丑闻审判扫清障碍

2011年07月19日 09:1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8日,米兰一家法院拒绝了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律师团将性丑闻的审理转交罗马部长法庭的要求,为性丑闻审判扫清障碍。

  贝氏鲁比均未出庭

  米兰一家法院当日开始审理贝卢斯科尼性丑闻案件。74岁的贝卢斯科尼面临多项指控。其中最核心的指控是被控和一名摩洛哥未成年脱衣舞娘鲁比发生性行为后,付给了对方数千欧元,以及劳力士金表和其他数十件礼物。

  18日的庭审上,贝卢斯科尼和鲁比都没有出庭。不过贝卢斯科尼的律师团接连向法庭提出将审判地点从米兰改到罗马的要求,但遭到法官拒绝。贝卢斯科尼的律师称,米兰的法院对贝卢斯科尼有政治歧视,该案件应由罗马部长法庭审理。罗马部长法庭专门审判涉嫌违法的高级官员。

  分析人士认为,要求更换法庭实际上是贝卢斯科尼希望延缓审判的一个手段。这一要求被拒后,针对贝卢斯科尼性丑闻的审判已经扫清障碍。下次庭审将在10月3日如期举行。

  首次面临庭审“撞车”

  18日进行庭审时,贝卢斯科尼还要对贿赂律师案和滥用权力保释在拘人员案做出陈述证词。这也是贝卢斯科尼首次面临庭审“撞车”的情况。

  检方指控,贝卢斯科尼所拥有的一家媒体高价获得了电视转播权,但他们却涉嫌逃税。在另一件指控中,贝卢斯科尼被控贿赂60万美元给他的前英国籍律师米尔斯,唆使后者作伪证。

  媒体报道称,贝卢斯科尼身负的三桩案件如果罪名同时成立,他可能被判数十年监禁。(张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