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高官表示明年将成立新核能监管部门

2011年07月19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核电站事故担当相细野豪志17日在NHK节目中等就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后,新的核能监管部门的成立时间表示:“明年4月最为理想。希望能在(今年)8月上旬拿出草案。”

  这一发言显示出了围绕核能监管问题,首相菅直人及细野主张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脱离经济产业省的彻底改革态度。

  细野说:“希望让保安院独立,并赋予权限、投入人才,使其重新起步。努力实现其与内阁府的原子能安全委员会的统一性也很重要。”他还表示,希望新部门能吸收目前由文部科学省负责的辐射监测工作。

  关于新部门将采用独立于政府的委员会形式,还是政府行政部门的形式,细野表示:“为什么不能结合两者优势呢?希望新部门不但有行政机构的稳妥,又具有自由发言的功能。”

  细野就核能监管的现状指出:“保安院在经产省管辖下,始终要在考虑能源稳定供应的同时实施监管。可以说是自相矛盾的。”他谈及新部门的成立时期称:“出了这么大的问题,部门机制遭到质疑,不可能就此放任2、3年。希望能像短跑一样,(迅速)确定大致方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