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中西部遭热浪袭击 高温高湿天气致13人死(图)

2011年07月19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中西部遭热浪袭击高温高湿天气致13人死(图)
热浪侵袭美国中部地区,两名达拉斯男子在树荫下躲避酷热的阳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19日报道,美国中部(主要是平原区及中西部较北地区)上周末遭危险热浪侵袭。现在这股热浪正向东移动。美国国家气象局18日说,今后一周,涵盖美东大部分地区的“半个美国”都将笼罩在这波热浪下,备受华氏100度(摄氏37.78度)以上高温和高湿度的“煎熬”,对人的身体健康构成危险。

  美国国家气象局已对18州发出酷热警报,密苏里州已证实两个与热浪有关的死亡事件,堪萨斯市地区可能已有9人热死。中西部热死的人数可能已达13人。

  AccuWeather气象网站天气预报员狄格说,预料美东95号州际公路(Interstate 95)沿线“走廊地带”的大城市,本周将出现今夏迄今的最高气温,纽约、费城、华盛顿的气温可能达到华氏100度,感觉温度将更高。热浪短期内还不会消退,预料反常的高温将持续一、二周。40余州本周将出现30多摄氏度的气温。

  美国国家气象局说,“祸首”是广大地区出现的高气压,它使中部和东部大部分地区笼罩在又热又湿的气流下。高温使平原区和中西部偏北地区的居民感到酷热难当,但偏南一点的俄克拉何马州,情况更糟。俄克拉荷马市一连28天气温达到三位数字(华氏度),炎热使路面凸起,损坏车辆,一条重要州际公路已有两个车道被迫关闭;养家禽的农人忙着保护禽类,放置电扇或在屋顶浇水去暑。

  美东新泽西州18日已感受到热浪来袭,纽瓦克市(Newark)下午气温冲到华氏97度(摄氏36.11度),北阿灵顿市(North Arlington)下午1时30分的感觉温度达华氏103度(摄氏39.44度)。许多地方也已一连三天气温高于华氏90度(摄氏32.22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