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菅直人称"去核电化"与确保其安全并不矛盾

2011年07月19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19日在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就自身在5月的八国集团(G8)峰会上做出的有关努力确保核电站安全的发言与“去核电化”一说的整合性称,“在方向上并不矛盾”。不过他13日在记者会上提及“去核电化”,明确表示“仅凭确保安全无法加以控制”,这将遭到在野党的强烈反对。

  菅直人指出,旨在平息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日程表“第一阶段”已基本如期完成,并称“看得到摆脱严重危机状态迈向一定程度平息的方向”。

  菅直人称,他在G8峰会上的上述发言基于“不得不降低对核能的依赖,应选择降低(依赖程度)”这一认识。他还表示,这“提出了将自然能源和节能作为重点的方向性。”

  菅直人就记者会上的“无法加以控制”发言解释称“考虑到风险之大,对能否完全控制该技术存在疑问,因此做出了此番发言。”他还重申,“去核电化”是作为其基本想法提出的个人观点。有关政府在核电站事故和东日本大地震上的应对,他表示“不说一百分,但一直在努力完成自己的使命并积极进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