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俄罗斯举行政府磋商 经济合作为讨论重点

2011年07月19日 2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柏林7月19日电 (记者黄霜红)德国与俄罗斯政府磋商会议19日中午在汉诺威正式开始。这是两国之间进行的第13届政府磋商。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8日晚到达汉诺威之后,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进行了小范围会谈,双方就两国经济发展、欧元区目前的局势以及利比亚出路问题交换了看法。两国政府磋商会议开始之后,默克尔向梅德韦杰夫承诺将适当放松对俄罗斯公民前往德国的签证限制,并表示支持俄罗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与会的两国部长们就双方经济合作问题进行了讨论。对德国这个出口大国来说,和俄罗斯的贸易往来却是进口大于出口,进口项目主要在能源领域。德国目前40%的天然气以及三分之一的原油从俄罗斯进口,鉴于德国已经开始能源转折放弃核能,可以想见未来对俄罗斯天然气的需求更高。

  德国对俄罗斯的出口强项是机械、汽车以及化学制品。目前德国有6000余家企业在俄罗斯建厂,投资总额达140亿欧元,知名品牌如大众、西门子、戴姆勒、欧培德等,在俄罗斯享有很高声誉。

  两小时的政府磋商会议结束之后,在默克尔和梅德韦杰夫的主持下,两国签署了为数众多的政府间合作协议以及涉及到能源、环保等科技领域的经济合作协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