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古巴将67.7%闲置土地全部以承包形式提供给农民

2011年07月20日 02:0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古巴农业部全国土地管理中心副主任阿尼瓦尔·努涅斯19日在哈瓦那宣布,在2007年统计的全国190万公顷闲置土地中,67.7%都以承包形式提供给农民。

  努涅斯在向新闻界发表谈话时说,在被农民承包的土地中,77.1%的土地处于生产之中,但有9000多农民将承包的土地归还给国家,因为他们没有使“土地收获成果”。

  他说,今年初至今,近1.6万人提出承包土地申请,其中近1.3万人已如愿以偿。他说,农业部正在对全国闲置土地进行调查,以了解是否仍存在可供农民承包的土地。

  古巴政府从2008年起开始以承包形式向农民提供闲置土地,以增加农业产量,减少食品进口。据了解,古巴所需粮食的80%靠进口,每年食品进口费用高达15亿美元。(记者 殷永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