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墨西哥军方捣毁120公顷大麻种植园

2011年07月20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20日电 墨西哥国防部18日发布新闻公报说,墨军方日前在墨西哥最北部下加利福尼亚州墨美边境地区恩塞纳达市捣毁了一个占地约120公顷的大麻种植园。

  西班牙《世界报》称,种植园被用以遮阳的黑色篷布遮盖,以躲避直升机巡逻。当地军区司令员说该种植园被发现时大约有60名工人正在种植园里干活。而在这些人被捕后,位于墨西哥西部太平洋沿岸的锡那罗亚州的一个军事检查点又查扣了16名乘车赶往恩塞纳达市的无证件者,其中6人承认在该种植园工作。他还透漏这次查获的大麻重120吨,总价值达1.15亿欧元。

  据巴西《圣保罗日报》报道,种植园的大麻高10厘米到2.5米不等,军方动用了近500名士兵徒手将种植园内的大麻拔除,然后将之焚烧销毁。另外,种植园里还有一个发电厂和两个灌溉井。墨西哥市国防秘书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历史性”的逮捕是对“一个有组织的犯罪集团”的沉重打击。这个大麻种植园很有可能属于墨西哥几大贩毒集团之一的锡那罗亚贩毒集团。

  此前墨西哥发现的国内最大大麻种植园位于锡那罗亚州的康沃尔克鲁兹市,面积为105公顷。(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