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灾后节能偏逢夏日炎炎 “空调衣”供不应求

2011年07月20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地震灾后节能偏逢夏日炎炎,有家公司开发的“空调衣”大行其道,一时间供不应求,甚至不得不拒绝订单。

  日本Kuchofuku(意为:空调衣服)公司生产的“空调衣”,就是把两个小风扇缝入布料,绝对称不上时髦。然而,由于全国一些地方实行限电,人们盛夏挥汗如雨,向来讲究穿着的日本人,现在也顾不上好看了,毕竟解暑比时尚更重要。

  33岁的五十岚龙带着刚买的“空调衣”离开时说:“我做工的地方非常热,而且必须穿长袖衣服,所以来买这件衣服,让自己凉快一点,免得中暑。”

  五十岚还说,这件衣服能让自己在建筑工地舒服一些。巧合的是,五十岚的工作就是为建筑物安装空调。

  日本有大约1000家公司使用“空调衣”,包括汽车制造商、钢铁厂、食品公司和建筑公司等。

  Kuchofuku公司说,“空调衣”里面的电扇,由一组锂电池供电,充电一次可以用上11个钟头,但每次充电所用的电力,比普通空调少得多。

  一件标准型的“空凋大衣”要价1.1万日元,其他款式的“空调衣”价格则会更高一些。

  除了“空调衣”,Kuchofuku公司还制造其他产品,如“空调枕”和“空调床褥”。后者使用公司专利的塑料网格技术,让床褥在支撑身体重量的同时也有空气流通。

  Kuchofuku公司预计,该公司今年能售出4万件空调成衣和其他产品,这相等于去年的一倍。如果该公司能够进一步增加产量的话,其销量甚至可达8万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