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安装新型铀浓缩离心机 美法强烈关注

2011年07月20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20日电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伊朗已在位于纳坦兹的铀浓缩工厂安装新型离心机,以生产纯度为20%的高纯度浓缩铀。消息一出,即引起法、美等国的强烈关注。

  据伊朗梅尔通讯社报道,外交部发言人拉明•迈曼帕拉斯特在1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确认,伊朗已经在纳坦兹的铀浓缩工厂里安装了新型离心机。他表示已经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汇报了相关事宜,称伊朗将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下进行生产。他同时表示,这标志着伊朗在和平利用核能领域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伊朗原子能机构主席阿巴西上月也曾证实,伊朗已研制出新型铀浓缩离心机,并称将会在纳坦兹和弗多两地的铀浓缩工厂内安装,以便将纯度为20%的浓缩铀产量增加到目前的3倍。

  据法新社20日报道,法国外交部发表声明对伊朗此举表示不满,认为伊此举是对联合国制裁的“公然挑衅”,并要求伊朗立即停止这种“敏感、不负责任的行为”。

  据《金融时报》援引一位美国高级官员的话称,美国对伊朗此举表示严重关切。该官员推测,伊朗很可能已秘密新建了一个铀浓缩工厂,以躲避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检查。

  高浓度的浓缩铀被认为是制造核武器的重要原料。华盛顿国际安全和科学研究院专家大卫•奥尔布赖特表示,新型离心机的使用不仅意味着伊朗能够快速提炼出高浓度的浓缩铀,并且意味着伊朗可能已具备了制造核武器的能力。

  据悉,伊朗一直在纳坦兹的铀浓缩工厂内生产纯度为3.5%的浓缩铀。从2010年2月开始,伊朗开始生产纯度为20%的高纯度浓缩铀。伊朗一直对外坚称,那将被用于医疗等和平领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