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航天飞机全体退役 俄联盟号飞船独挑大梁

2011年07月20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宇航员谢尔盖·沃尔科夫在俄罗斯航天署网站的个人博客中写道,随着美国“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19日飞离国际空间站,俄“联盟”号成为唯一运送在国际空间站进行的科学实验结果的工具。

  据报道,沃尔科夫目前在国际空间站第28期长期考察组工作。

  沃尔科夫在博客中写道:“现在研究结果只能由‘联盟’号运回。”他指出,尽管飞船的容量并不大,但事先会考虑放置舱的尺寸,以便运送尽可能多的物品。“此外,许多结果我们是以电子形式获得的,即可以直接从空间站传送。确实,拥有大存储量的现代存储器尺寸并不大,我们往这些存储器上复制所有结果,然后一定会让它们返回。”沃尔科夫说。

  “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在莫斯科时间19日10时28分最后一次脱离国际空间站“和谐”号(Harmony)节点舱。该航天飞机是长达30年的航天飞机项目(Space Shuttle)中投入使用的最后一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