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马来西亚大学生男女比例严重失调

2011年07月21日 0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吉隆坡7月20日电 一项统计数字显示,马来西亚目前男女大学生性别比率为35比65,男女比例严重失调。

  为改变这一现状,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及教育部将携手合作,设法矫正这一现象。

  高教部和教育部20日指出,政府将在中学重点推介大学所设立的技职及工艺等课程,吸引更多男生进入大学。

  高教部长卡立诺丁接受采访时说,必须从中学这一源头着手,解决男女比例失调的问题。

  此间教育界人士分析说,许多男生认为,拥有大学文凭并不证明一个人成功,进入大学也不是人生的唯一选择。因而他们希望通过其他途径得到社会认可,比如经商或进入以技术为基础的行业寻求发展。泰莱大学教育系马拉奇博士认为,这是男女大学生比例失调的主要原因。

  马来西亚全国年龄介于20岁至34岁的人口中,男女比率为114比100。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