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关门长达20天的美国明尼苏达州政府恢复工作

2011年07月21日 04:0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华网华盛顿7月20日电(记者杜静 王丰丰)美国明尼苏达州州议会20日通过一揽子新财年预算法案,州长马克·戴顿随后签署生效。这标志着关门长达20天的州政府可以全面恢复工作。

  明尼苏达州议会参众两院19日下午开始举行特别会议,就9项预算案和3项开支议案进行讨论并投票表决。在经过长达约13个小时的讨论和投票后,州议会参众两院于20日凌晨通过一揽子预算法案,并送交州长签署。

  根据新预算案,州政府将在未来两年内通过一系列措施填补约50亿美元的预算缺口,实现预算平衡。这些措施包括:削减各类政府开支;延迟支付教育拨款;利用州政府与烟草生产商达成的协议,以烟草生产商未来应向政府支付的健康补偿费用为担保发行债券等。

  为达成预算协议,化解政府关门僵局,以戴顿为首的民主党和控制议会两院的共和党都作出了一定让步。戴顿放弃了其此前坚持的对富人增税的主张,共和党则在削减开支幅度上有所软化,并同意通过延迟支付教育拨款和发行新债来增加政府收入。

  由于民主、共和两党未能就新财年(始于今年7月1日)预算达成一致,明尼苏达州州政府部分部门7月1日起被迫关闭。除公共安全、医疗服务等一些关键部门外,州立公园、高速公路休息区等联邦机构和设施暂时关闭。同时,全州约2.3万政府雇员“放大假”,约占该州政府雇员总数的六成以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