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白宫称可能接受临时性调高债务上限方案

2011年07月21日 07:1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20日表示,白宫可能会接受临时性调高美国公共债务上限的解决方案,以避免美国出现债务违约。

  卡尼当天在白宫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奥巴马政府接受临时性调高债务上限的前提是两党继续商讨大幅减少美国赤字的方案,白宫支持两党争取达成大幅削减政府赤字方案所做的努力。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报告,到5月16日,美国已达法定的14.29万亿美元债务上限。如果美国国会不在8月2日前修改立法提高债务上限,美国将面临国债违约的风险。

  由于国会众议院和参议院起草议案文本以及通过议案都需要运作时间,为避免美国在8月2日出现债务违约,两党需要在7月22日之前达成初步共识。尽管奥巴马多次表示反对临时性提高债务上限的做法,但白宫20日的表态被认为是在时间紧迫条件下的一种妥协。

  奥巴马从上月开始亲自协调两党磋商,但国会两党在增加税收等议题上分歧较大,因而债务谈判至今没有取得实质性突破。(记者蒋旭峰 刘丽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