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总理:新闻集团澳洲分公司须接受质询

2011年07月21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1日报道,在媒体大亨默多克就窃听丑闻而接受英国议会的问询后,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也表示,默多克旗下的新闻集团澳洲分公司新闻有限公司必须接受质询,回答一些“困难的问题”。

  吉拉德拒绝就默多克在听证会上的证词发表意见,但认为新闻有限公司有必要向澳洲民众交代。她说:“我不打算就(默多克的)证词逐一评论,不过我相信澳洲民众……正在密切留意新闻有限公司,并希望该公司能够回答一些困难的问题。”

  新闻有限公司是澳洲传媒业的最大公司,该公司不但掌控了70%的澳洲报纸市场,还涉及电视台、互联网和其他领域。

  新闻有限公司总裁哈蒂根坚持,该公司并没有作出任何类似英国《世界新闻报》的窃听行为,而为了证明其运作一切合法,他已经下令就该公司过去三年的所有款项进行审查。

  澳洲联合政府中的小政党绿党党魁布朗日前呼吁政府审核所有媒体的所有权和监管。哈蒂根表示新闻有限公司一定会全力配合。

  吉拉德对布朗的建议表示欢迎,她说:“我要说的是……在有人发现电话遭到窃听、有人因此受到伤害之际,我认为澳洲民众自然会想要问一些问题,一些有关新闻有限公司的问题。一旦有人提问,新闻有限公司就有责任要回答。”

  默多克在周二的听证会上向窃听事件受害者作出道歉,但他否定自己必须为此事件承担责任。他还以新加坡的“高薪养廉”制度为例,间接批评了卷入窃听丑闻的英国高官。

  默多克在出席听证会后,向集团内部发出电邮,誓言新闻集团会渡过难关,变得更强。他还保证,该集团日后不会再发生类似事件,而那些背叛了公司信任的员工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默多克的证词及他誓言不会因为这次事件而辞职,似乎让市场情绪得到安抚,新闻集团股价昨天在纽约和澳洲股市都回升。

  据新闻集团在澳洲的旗舰报纸《澳大利亚人报》报道,先前有报道指出,有鉴于窃听丑闻不断延烧,新闻集团董事会要求对高层作出人事变动,但其实这些报道并不属实。

  《澳大利亚人报》引述与新闻集团董事会关系密切的消息来源说:“董事会的看法是,默多克多年来费了不少功夫才建立起今天的新闻集团,如今他进入困难时期,董事会应该力挺他。这次的事件是否会导致新闻集团出现变化呢?应该不会。不过默多克本来就年事已高,变革是迟早的事,他总会将棒子交给他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