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柬埔寨要印尼派出观察员后才从古寺周围地区撤军

2011年07月21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柬埔寨政府20日表明,印度尼西亚必须先派遣观察员到有争议的柏威夏寺周围地区,他们才会遵从国际法庭的裁决立即撤军。

  柬埔寨外长何南洪呼吁东盟轮值主席国印度尼西亚尽快派遣观察员前往该地区进行视察。

  他告诉记者:“对柬埔寨而言,在我们撤离之前,印尼观察员必须先抵达该地区进行视察。”

  联合国的海牙国际法庭周一下令泰柬两国必须从柏威夏寺周围4.6平方公里的主权纠纷地区撤军,但双方并没有遵守命令。泰国则在周二表示,两国在撤军之前得先举行会谈。

  印度尼西亚较早时曾代表东盟尝试调解这场纠纷,但只达成双方原则上同意允许第三者派遣观察员进入该地区。

  建于11世纪的柏威夏寺向来是泰国和柬埔寨争执的中心,泰柬两国曾在1958年因寺庙的归属权闹上国际法庭。

  1962年,国际法庭裁决有800年历史的柏威夏寺归柬埔寨所有,但泰柬双方都声称拥有该寺四周4.6平方公里的土地。

  今年早些时候,两国军队在该地区发生激烈驳火,导致至少28人丧命。泰柬双方也有8万多居民,因为该处局势紧张而流离失所。

  柬埔寨是在今年4月底要求国际法庭重新诠释1962年的裁决,并且下令泰国从主权纠纷地区撤军及停止在该范围内的一切军事活动。不过,法庭预期还需几个月的时间才会做出裁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