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富豪慈善家比尔•盖茨将斥巨资发明新型马桶(图)

2011年07月22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富豪慈善家比尔•盖茨将斥巨资发明新型马桶(图)
盖茨要解决贫穷国家人民上厕所的问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21日报道,微软创始人亿万富翁慈善家比尔•盖茨将斥资4200万美元,解决世界贫困发展中国家最大的一个卫生问题。

  发展中国家导致婴儿死亡的两个最大问题是缺少洁净水和不能安全处理人体排泄的废物。

  盖茨和他的慈善基金会希望发明一种便宜方便的马桶,极大改善成千上万人的生活条件。这个想法看似简单,但却能拯救无数人的生命。

  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全球发展项目负责人博尔维尔说,“过去200年中,在拯救生命和改善健康方面,没有哪一个发明比冲水马桶带来的卫生革命做出的贡献更大。”

  “但是这个发明并没有取得足够进步。世界上只有三分之一的人能用上抽水马桶。我们现在需要新办法,新主意。”

  博尔维尔星期二在卢旺达推出了“重新发明马桶”的计划。

  全球8所大学获得资金,用以发明新马桶。这种马桶必须是可以独立使用,不需外接水管,下水道或电源,可把人体排泄物转变成能源,洁净水或养分。

  全世界40%的人没有抽水马桶。10亿人在露天解决排便。每年150万儿童死于腹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