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挪威奥斯陆爆炸枪击案死亡人数升至91人(组图)(2)

2011年07月23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7月22日下午3点半,挪威首都奥斯陆市中心发生爆炸,数人受伤。据报,爆炸导致首相官邸和其它数栋政府办公楼受损。爆炸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首相:于特岛“天堂变地狱”呼吁国民团结应对

  挪威首相延斯•斯托尔滕贝格23日形容此次袭击事件是挪威“全国的灾难”,将为伤亡人员降半旗。

  但同时出席发布会的司法部长称,暂时不会提高全国的威胁等级。

  当天,首相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自从二战以来,我们国家还从未遭遇过如此规模的罪行。”

  斯托尔滕贝格神情黯然的说:“于特岛曾是我儿时的天堂,但案犯却将它变为地狱。”

  他还说目前政府已经将工作重心转向救治伤员。据同时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司法部长介绍说,两起袭击事件造成许多人受伤,其中90人住院接受治疗。

  在发布会现场,斯托尔滕贝格面色凝重,称袭击事件令自己非常难过,难以相信会有挪威人在祖国发动这样的袭击。但他同时语气坚定的说,“没有人能剥夺挪威人的安全感”,希望全国人民团结起来,坚强面对未来。

  斯托尔滕贝格介绍说,政府大楼在爆炸案中受损,但政府工作仍在有序进行,各岗位工作人员都在加班加点,尽职尽责。

  他还说政府将在23日召开内阁会议,讨论应对事件的进一步措施。

  多国强烈谴责袭击事件

  在挪威发生爆炸枪击案之后,多国相继对此予以谴责,称“懦弱的”案犯缺乏人性,西方各国还矢言将加强情报合作。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23日就挪威暴力袭击事件表示,中方对暴力袭击事件表示谴责,对死难者表示哀悼。

  美国总统奥巴马说,挪威发生的袭击事件警醒人们大家都有责任防止这类恐怖攻击的发生。

  欧盟主席范龙佩对袭击事件表示震惊,并表示对此予以“最强烈的谴责”。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也说,北约成员国团结一致,共同应对暴力行为。

  法国总统萨科齐形容这次攻击是邪恶和不能让人接受的。荷兰总理鲁特称,袭击者“显示出对生命的极度蔑视”。

  英国外相黑格发表声明,对在袭击事件中的伤亡人员表示同情,并称面对这种残酷暴行,英国要与挪威肩并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