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外长吁朝为天安舰与延坪岛炮击负责 敦促弃核

2011年07月25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25日就韩朝外长会谈后的展望表示,不能根据在巴厘岛会谈而就韩朝关系的急剧发展做太大期待。

  金星焕当天接受YTN电台《姜智远的早晨出发》的采访说,巴厘岛会谈对韩朝关系具有打破僵局的意义。但仍需关注朝鲜第一副外相金桂冠访问美国结果、以及之后的韩美磋商和朝鲜对无核化的态度等,将会按部就班地推动六方会谈。

  他说,无核化的进展将会带动韩朝关系的进展。他并表示,朝鲜应对“天安”舰袭击和延坪岛炮击负责任,韩国政府的这一立场没有出现变动。

  他还交代说,通过这次会谈可以看到朝鲜对无核化的意志,但是付诸实施却又是另一回事。他表示,为了能使六方会谈商讨出立竿见影的结果,朝鲜对此应先停止核武活动、重新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监查,就弃核表现出实际的行动。

  对于金桂冠对美国的访问,金星焕表示,韩美之间进行紧密协调后决定签发签证,在总体来说,这是为重启六方会谈的一个过程。

  他还就“韩朝之间进行更多会谈的可能性”的提问表示,已向朝鲜外务相朴义春转达了这一立场,朝鲜虽然没有做具体的答复,但往后会商讨这一问题。

  对于“为解决朝核问题推动三方或四方会谈”的可能性,金星焕表示,在六方会谈的框架里可以有多种形式的对话,但三方或四方会谈暂时还只是一种构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