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华裔教授获提名任加州最高法院法官

2011年07月27日 0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旧金山7月26日电(记者 刘丹)美国加州州长布朗26日提名华裔法学教授刘弘威担任州最高法院法官,他的任命还需获得加州司法任命委员会通过。

  40岁的刘弘威是美国知名的宪法学、教育政策、民权和高等法院专家。他在乔治亚州出生,父母来自中国台湾。刘弘威毕业于斯坦福大学生物系,在牛津大学获得硕士学位,耶鲁大学获得法律博士。他曾在首都华盛顿担任上诉律师,也曾是联邦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的助手和联邦教育部副部长的特别助理,2003年加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现任副主任及法学教授。

  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2月提名刘弘威担任位于旧金山的联邦第九巡回法院法官,在联邦参议院讨论任命案时被共和党议员阻挡。

  布朗今天在声明中赞誉刘弘威是一位卓越的人才,一位杰出的法学专家和教授,在私营机构、公共服务和教学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加州高等法院将增添一位优秀法官。

  若获得加州司法任命委员会通过,刘弘威将接替今年2月退休的加州最高法院法官莫瑞诺。加州最高法院共设7名法官,包括两位亚裔,其中首席法官是女性菲律宾裔坎提尔-萨卡乌耶,另一位是华裔陈惠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