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王室大婚未能提振英国经济 第二季度仅增长0.2%

2011年07月27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27日报道,英国公布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为0.2%,虽然符合市场预期,但表现疲弱。国家统计办公室(ONS)称,英国王室婚礼并非能刺激经济增长,而是导致经济疲弱的原因。

  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称,今年第二季度出现多个单一事件,导致该国经济增长率减少0.5个百分点,否则次季增长可达0.7%。这些影响经济增长的事件包括:威廉、凯特大婚当日作为公众假期、王室大婚本身、日本东北部大地震对英国造成的影响,第一阶段的伦敦奥运门票发售,以及4月出现破纪录的和暖天气等。

  分析指出,大部分英国民众不用在王室大婚日上班,3月11日的日本东北部大地震则导致进口零部件短缺,打击英国制造业,加上民众请假购买奥运门票、在和暖天气享受日光浴等,都使经济生产活动有所减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