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挪威首都中央车站未发现爆炸物 安全警报已解除

2011年07月27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外电报道,挪威首都奥斯陆中央车站27日遭“诈弹”威胁,人群被疏散,车站一度遭短暂封锁。目前,安全警报已解除。

  稍早时的消息说,一个无人认领的可疑包裹27日晨出现在奥斯陆中央火车站供机场班车运行的一处站台旁,被怀疑其中装有炸弹。

  警方随后派出拆弹小组及防爆警犬,赶赴现场展开检查。警方疏散了站内大约200名原本等候乘车的旅客,同时封锁车站大门,以防确实发现爆炸装置。而且,需要通过这一部分站台发出的火车和巴士暂时停止运行。

  警方还在现场部署了拆弹机器人,准备发现炸弹后拆除。

  不过,经检查,奥斯陆警方发表声明说,并未发现任何可疑物品,由此解除安全警戒。一名等待解除警报的医务人员表示,“我们并不害怕,我们是在保持谨慎”。

  此外,之前的挪威电视二台的报道说,警方正在搜寻一名年纪在25至30岁之间,身穿黑衣,戴着白色帽子的男子。该男子“形迹可疑”地离开车站。目前尚不清楚,这名男子是否就是将包裹放在站台附近的人。

  本月22日,奥斯陆市中心发生炸弹袭击事件,造成8人丧生;距离奥斯陆约40公里的于特岛也在同日发生枪杀血案,夺去68人的性命。这是挪威二战以来发生的最为严重的袭击事件,由此,挪威进入警戒状态。

  爆炸枪杀案的嫌犯布雷维克25日已首次提审,他对实施两桩案件供认不讳,但认为自己“无罪”。目前他正在隔离关押当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