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披实:泰下一届政府有望在8月10日产生

2011年07月27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7月27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看守内阁总理阿披实27日称,以英拉为总理的下一届政府有望在8月10日产生。

  这位即将卸任的总理表示,在8月1日新一届国会下议院首次会议召开后,下届内阁总理的选举应该在8月8日至10日之间举行。阿披实说,新内阁有望在8月10日产生,他也希望看到这个结果。

  为泰党发言人蓬彭当天说,如果选委会能在27日确认至少475名国会下议院议员的当选资格,国会下议院的首次会议将会在8月1日这一法定时限内如期举行,选举产生新一届国会下议院主席,新当选的国会下议院主席人选将在8月2日或3日提请国王陛下御准。其后一个星期里,国会下议院将举行会议投票选出政府新任总理。蓬彭认为,泰新一届政府将在8月开始正式运作。

  泰选举法规定,在大选结束30天内,选委会必须确认95%亦即475名国会下议院议员的当选资格,以此确保国会下议院首次会议能在法律规定的时限内如期举行。

  泰选委会专员淑诗26日曾表示,27日选委会会确认并宣布第四批国会下议院议员的当选资格,到记者发稿时止,选委会仍在就议员资格的确认进行磋商。据悉,第四批当选议员资格的确认或会在当天晚些时候有结果。

  到26日止,500名当选国会下议院议员中,有402人的当选资格获得确认,还有98人的当选资格尚待确认,离召开国会下议院首次会议之最低法定人数还差73人。

  不过,泰选委会成员此前都曾表示,一定会在国会下议院召开首次会议,亦即大选结束30天这一法定时限前,完成95%议员资格的确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