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关注中国航母"训练"功用 称肩负"和平使命"

2011年07月28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正在改造中的航母平台。国防部供图  

  中新网7月28日电 27日,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披露了中国航母的相关信息,证实中国目前正利用一艘废旧的航空母舰平台进行改造。对此,国外主流媒体与中国一些周边国家的媒体予以关注。外电在报道中表示关注到了这艘航母“用于科研试验和训练”,称这艘航母肩负“和平使命”。

  周边国家反应不一:美国轻松 日、印关切

  美国拥有11艘现役航母,该国的《连线》杂志最近称,从乌克兰买回13年后,中国海军第一艘航母翘首待发。美国作为世界头号航母大国看来不受影响。美军太平洋舰队指挥官威拉德4月曾表示,“不担心”这艘航母的军事冲击。

  《今日美国》报认为,近年来,美国逐渐从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争泥淖中抽身出来,正在把目光投向远东。中国近来发展军事力量,似乎也是必然之举。该报援引一位中国出租车司机的话说, “我为我们拥有自己的第一艘航母感到自豪”,“这是中国强大的标志,所有的大国都应该有航母。”

  韩国发行量最大的朝鲜日报注意到了航母“用于科研试验和训练”,并猜测了关于航母“下水”试航的时间表。报道援引耿雁生的话说:“这艘舰不存在下水的问题,因为它一直都在水里面。”该报认为,试航的时间可能会选择在8月1日解放军建军节之际。

  印度目前已经拥有自己的航母,该国的通讯社ANI称,中国计划使用翻新的航母来展开研究,以在未来建造属于自己的航空母舰。该社援引耿雁生的话说:“中国正在研究航空母舰的发展问题,是为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与世界和平的能力,中国坚定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绝不会因为发展先进武器而改变。”

  《印度快报》28日称,尽管中国淡化首艘航母的影响,但预计这艘航母有能力参与作战部署。日本共同社也报道了中国航母将试航的消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