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尤尼斯之死引对反对派怀疑 英记者称"非常黑暗"

2011年07月29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尤尼斯之死引对反对派怀疑英记者称“非常黑暗”
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开发布会宣布了尤尼斯的死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9日电 利比亚反对派军事领导人尤尼斯被枪击身亡,这无异于在反对派阵营投下了一颗重磅炸弹,不但反对派内部开始出现分裂,有人认为尤尼斯是被自己人所杀,甚至连西方媒体也都在怀疑尤尼斯是被反对派所杀。一些支持尤尼斯的部落武装分子,甚至在班加西的反对派发布会现场,开枪射击发泄不满。

  在尤尼斯被杀之前,他所领导的利比亚反对派武装部队在战场上捷报频传,已经攻入了利比亚西部的山区,并兵分三路合击卡扎菲的大本营的黎波里。战局的关键时刻,他却接到了利比亚反对派领导机构“全国过渡委员会”的“十三道金牌”,被召到班加西。不过,他和随行的一名上校和一名中校军官,却横遭不测,死于非命,被人枪击打死。

  据“全国过渡委员会”的官员告诉泰晤士报记者詹姆斯·海德(James Hider)的消息,尤尼斯死前被召到班加西谈军事问题和他家人与卡扎菲的关系的问题。有消息称,尤尼斯此行是被“逮捕”,得知此消息后,忠于他的部落成员扬言要劫牢反狱,将他救出。CNN报道称,尤尼斯是在远离西部战场前线、而卡扎菲也无暇东顾之际在反对派大本营班加西被杀的。对此,海德认为“非常黑暗”,他认为,这次刺杀事件将使利比亚的反对派处于分裂的边缘。

  媒体暗示,尤尼斯被调查,可能与卡扎菲阵营的“反间计”有关。尤尼斯是卡扎菲最信任的官员和同僚,早在1969年,尤尼斯就曾协助卡扎菲推翻了当时的王权统治。尤尼斯本来是卡扎菲的内政部长,是原先利比亚政府的二号人物。不过在二月份利比亚发生反对卡扎菲的事变后,他摇身一变,投入了反对派的阵营。据他此前对CNN的说法,他是不忍看到卡扎菲轰炸班加西,不想杀死成千上万的人,才叛逃的。不过,卡扎菲的女儿阿丽莎在4月份接受采访时,对于这位前内政部长是否与卡扎菲有联系,她就暗示尤尼斯依然忠于她的父亲。

  在叛逃到反对派阵营后,利比亚的反对派在北约飞机的掩护和帮助下,向卡扎菲的军队发起了进攻。尤尼斯在军队中与卡里法·海菲特(Klalifa Hefter)争权夺势,竞相向西边的卡扎菲武装发动进攻。经过一番争夺,尤尼斯在4月份赢得了军队的指挥权。不过此后他却没有乘胜追击,彻底击败卡扎菲部队,反而将战事拖入了僵局。

  对于尤尼斯的死,尤尼斯所在的部落十分不满,很多部落成员拿着枪走上班加西的街头,并来到贾利勒开会的酒店外四处鸣枪抗议,有的子弹还飞进了酒店,让在场的记者大为紧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