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尤尼斯疑为同党所杀 其子以泪洗面盼卡扎菲归来

2011年07月30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外电报道,有目击者称,利比亚反对派武装总司令尤尼斯是被反对派领导人下令拘捕后,死于反对派的内卫部队之手。分析认为,这次的自相残杀事件,将让反对派推翻卡扎菲统治的进程大受挫折。即便反对派的大本营班加西,也有人开始怀念卡扎菲的统治,期盼他能够到这里重新掌权。

  在尤尼斯被杀后,反对派的大本营班加西一片混乱,数千人举着他名字的牌子游行,一直走到他被埋葬的墓地,并高喊尤尼斯是“真主的挚爱”。另外,也有很多人在游行队伍抵达后,愤怒地打野枪发泄内心的不满。在尤尼斯的墓地,当尤尼斯的遗体下葬时,他的儿子阿什拉夫悲痛欲绝,泪流不止。

  在脱离卡扎菲的统治半年之后,班加西的一些民众开始怀念卡扎菲,阿什拉夫就期盼着卡扎菲能够归来,为这个地区带来安定。据媒体报道,他面对人群说:“我们希望穆阿迈尔(卡扎菲)回来!我们期待着(卡扎菲政权的)绿旗飞扬。”

  美联社认为,尤尼斯之死既震动了反对派的领导机构“全国过渡委员会”,也让他们的西方盟友感到震惊。在两周前,就已经有美国等32个国家承认反对派为该国的合法政府,不过也有很多国家对反对派表示怀疑,因为他们认为这个由叛军,部落武装以及各种派别组成的政权,鱼龙混杂,前景未卜。

  尤尼斯之死将让西方对反对派的怀疑增强,同时,四个多月的空袭却依然难以将卡扎菲赶下台,这也将让北约的成员国不得不重新审视解决利比亚问题的策略。对此,美国也忧心忡忡,国务院发言人唐纳说:“当务之急是他们要坚持不懈、旗帜鲜明的确保利比亚反对派的团结。”英国也表示,调查出尤尼斯的死因很重要。

  尤尼斯的遗体是周四在班加西城外发现的,同样被害的还有他的两个高级助手,反对派武装的上校。他们的尸体显示他们都遭到枪击,尸体也有烧过的痕迹。

  对于杀死尤尼斯的凶手,“全国过渡委员会”称,他们正在调查。他们认为是一些身份不明的“枪手”干的,不过对于尤尼斯是否是在被他们逮捕后遭枪杀,他们避而不谈。但有尤尼斯的下属部队的军官透露,尤尼斯在周三凌晨被从他位于和卡扎菲交战前线的指挥所带走。当时有士兵希望能够陪尤尼斯一起去,但尤尼斯说他信任那些人,就跟他们走了。“想不到,他们欺骗了我们,杀死了他,”这名军官说。

  利比亚反对派的内卫部队的一名官员告诉美联社,“全国过渡委员会”本周来了一封信,要求逮捕尤尼斯,原因是他涉嫌与卡扎菲暗中勾结。不过,他暗示杀死尤尼斯也许不是“全国过渡委员会”下的命令,而是押解尤尼斯的内卫部队的人快意恩仇杀死了尤尼斯。

  作为目击者,这名军官说两名“2·17烈士旅”的成员高喊尤尼斯曾在德尔纳杀死了他们的父亲,然后就开枪杀死了尤尼斯。“带队的喊:‘别杀他!’不过那两人开枪击中了尤尼斯和他的两个助手,并且把尸体拉进车里,然后就开车走了。” 据称,这次“杀死”尤尼斯的部队中的人,对尤尼斯十分不屑,认为他是一个“叛徒”。

  对于尤尼斯在反对派的大本营附近被杀,卡扎菲政权的副外长哈立德·卡伊姆说,尤尼斯之死与卡扎菲的部队毫无干系。他还呼吁,应该查看尤尼斯的遗体,找出死因,“毕竟,虽然他是一个叛徒,但他还是一名利比亚公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