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怪自民党出尔反尔访郁陵岛 韩考虑取消总统访日

2011年07月30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0日电 日本自民党直到28日还表示反对“领土特命委员会”(简称领土特委)议员访问韩国,因此人们一度以为该党“访问郁陵岛代表团”将取消访韩计划。不过,由于自民党议员执意要访问郁陵岛,韩国政府决定停止研究原计划于今年下半年推进的李明博总统访日计划。此外,对于日本明仁天皇访韩一事,暂时将停止协商,而且在对北政策方面也将降低互助水平。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相当于访问郁陵岛代表团团长的新藤义孝议员抗议说:“难道(主张日本拥有对独岛主权的)自民党领土政策发生了变化?”于是自民党立刻改变了立场,允许他们以“个人访问形式”访问韩国。领土特委访问代表团成员佐藤正久就韩国政府禁止他们入境的方针说:“以安全为由禁止入境相当于承认(韩国的)管理和治安能力欠缺。”

  由于自民党议员执意要访问郁陵岛,韩国外交通商部也在29日发出了强硬的声音。外交部当天向日本通报了无条件禁止自民党议员入境的方针。外交部一位官员说:“那些人(自民党议员)乘飞机访韩,将禁止他们通过法务部管理的出入境管理所入境检查台。将让他们直接返回或搭乘原班机返回。”

  在政务领域,韩国政府决定停止研究原计划于今年下半年推进的李明博总统访日计划。此外,对于日本明仁天皇访韩一事,暂时将停止协商。在经济领域,日本一直要求研究启动韩日自由贸易协定(FTA)谈判的问题,而这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将很难推进。韩中FTA谈判有望在年内启动,在此情况下,韩日不研究启动FTA谈判的问题,就会让日本经济界坐立不安。

  韩国外交部认为,因为此次事件,韩日两国间正在商讨的4个主要议题短期内很难继续推进下去。15日自民党议员要访问郁陵岛的消息首次传来时,韩国外交部谨慎表示:“不会阻止合法的访问。”外交部长官金星焕19日在国务会议上说:“如果自民党议员在前往郁陵岛的路上遭逢不测,将对两国关系产生不良影响。将(通过外交)努力说服日本政府克制访问。”

  韩国媒体认为,但克制访韩的要求遭到自民党议员的拒绝,日本政府反而要求韩国保护议员们的人身安全,摆出一种默认他们访韩的态度。对此,韩国总统室特任长官李在五和大国家党代表洪准杓要求强硬应对,受此影响,政府的立场也发生了改变。外交部官员担心以往精心修复的两国关系卷入政治漩涡,陷入僵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