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重启采购美制F-16战斗机计划

2011年07月31日 03:4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30日说,伊拉克政府打算重启采购美制F-16战斗机的计划,将派伊军代表团赴美商谈。

  马利基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两天前我签署了一封委任信,委任一支空军代表团和顾问赴美商谈关于采购F-16战斗机的计划,我们打算购买36架F-16战机,而不是先前所说的18架。”马利基没有说明这一采购项目总额、资金来源、支付方式和时间等具体细节。

  今年1月,伊拉克政府宣布推迟购买18架美制F-16战斗机,把资金用于食品救济发放给穷人。按照政府发言人达巴格当时的说法,采购18架战机的首付款为10亿美元。

  随着全球原油价格不断飙升,产油国伊拉克受益良多。按照伊拉克石油部和国家石油销售局的统计数据,近几个月来伊拉克原油出口稳中有升,每月创收在70亿美元左右浮动。尤其是今年5月份,伊拉克原油出口量创下2003年伊拉克战争后原油单月出口最高纪录。

  伊拉克已探明石油储量约1150亿桶,约占全球总储量的10%,仅次于沙特阿拉伯和伊朗,居全球第三位。伊拉克石油出口收入占国家财政总收入的95%。 (记者王宏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