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提高债限过关艰难或影响弱势奥巴马连任(图)

2011年08月03日 0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提高债限过关艰难或影响弱势奥巴马连任(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3日报道,美国两党赶在死线前就债务上限达成协议,但总统奥巴马(见图)在谈判期间处处退让,牺牲多项民主党的诉求,犹如向共和党“投降”。奥巴马支持率跌至40%的新低,分析指出,他的强势领袖形象不再,将大大影响明年连任总统的胜算。共和党“以小博大”小胜一仗,为明年大选打下强心针。

  协议方案回避了加税问题,连民主党珍视的医保项目Medicare亦受削,民主党国会议员克利弗形容这是“糖衣魔鬼三文治”,意味不少奥巴马盟友对结果感到酸溜溜。

  新罕布什尔州大学政治科学教授斯卡拉称,奥巴马与民主党在今场“战役”中明显败阵,形容他们被“辗过”,即使协议让美国避过违约,但短期内奥巴马的民望必然受冲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