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挪威冷血杀手要求请日本专家为其做精神鉴定

2011年08月03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3日电 挪威血案制造者布雷维克2日提供了两份清单,声称如果警方满足他所列的全部条件,他将供述所知道的两个极右翼恐怖活动小组的情况。

  据挪威广播公司2日报道,布雷维克的辩护律师盖尔•利佩斯塔表示,布雷维克在两份清单中罗列了许多“不切实际”的要求。他在一份清单中要求警方允许其在监狱里吸烟、看报纸和使用电脑。他在另一份清单中“充分发挥了想象”,不仅要求由日本的精神病专家为自己鉴定精神状况,并且要求挪威首相斯托尔滕贝格及其领导的政府集体辞职。他甚至还要求欧洲的领导人全部下台,以便欧洲建立新的社会秩序。布雷维克称自己在欧洲的这场“改革”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利佩斯塔表示,布雷维克之所以要求由日本专家对其进行鉴定,是因为他认为“日本人更明白荣誉感的价值,日本专家也比欧洲人更能理解他”。

  法新社通过分析布雷维克的《2083:欧洲独立宣言》认为,这名冷血杀手对日本和韩国文化十分着迷。

  利佩斯塔认为布雷维克提出这些要求说明他完全不知道“现实社会是如何运行的”。

  布雷维克目前已经承认制造了奥斯陆爆炸和于特岛枪击事件,并声称枪杀拥护工党的青少年是为了防止穆斯林进一步“入侵”欧洲。在之前的审讯中,布雷维克曾暗示挪威境内还有两个恐怖活动小组。如果警方能够全部满足他的“要求”,他将详细供述这两个恐怖小组的情况。

  挪威警方2日表示不会答应他的非分之想,并表示还在调查爆炸枪击事件是否为布雷维克一人所为。

  据美国合众社报道,挪威警方已经指派两名挪精神病专家负责对布雷维克的精神状况进行鉴定,预计11月1日前可以得出鉴定结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