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直击纽约地铁列车脱轨:严重影响民众出行

2011年08月04日 0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直击纽约地铁列车脱轨:严重影响民众出行
    美国纽约6号线地铁列车当地时间3日突然发生脱轨事故,事故发生地曼哈顿第125街车站被部分封锁,多名地铁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中新社发 李洋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纽约8月3日电 (记者 李洋)美国纽约6号线地铁列车当地时间3日突然发生脱轨事故,民众出行受到严重影响。截至目前尚无伤亡报告。

  列车脱轨事故是在3日凌晨4点半左右发生的,当时列车上约有百位乘客,立即被地铁工作人员疏散。出事列车上的不少乘客惊魂未定,表示“非常惊慌”,称“不知道该怎么应对这样的事情,只能无助地抓住扶手”。多辆警车和消防车赶到现场救援。

  中新社记者赶到列车脱轨事故现场——位于曼哈顿上城的125街车站。该车站分上下两层,是连接着曼哈顿和布朗克斯的重要换乘站。

  脱轨事故影响了多条地铁线,受影响最严重的6号线地铁虽然已恢复运营,但出现较长时间延误,途经曼哈顿的近10个地铁站也取消停靠;5号线地铁则改走2号线的部分线路。不少民众虽然有地图在手,还是搞不清楚如何乘车,纷纷向工作人员询问。地铁早高峰时段也受到影响。

  记者看到很多地铁工作人员在现场紧张维持秩序,并用大喇叭通知乘客最新的地铁换乘信息;脱轨的地铁列车车厢已被清理,但遭遇事故的这条地铁线路已经完全封闭,站台被拉上警戒线。

  记者还搭乘了与脱轨列车同方向开行的6号线列车,发现虽然列车信息标注为“快车”,但行驶速度非常缓慢,一度竟还在隧道中停驶3分多钟,不少乘客感到不快。一位女乘客对记者说,纽约地铁线路频繁调整的情况虽然时常发生,但这种情况还是让人很不舒服。纽约地铁工作人员向记者承认,脱轨事故确实给民众出行带来了一些不便,他也不清楚被关闭的地铁线能够何时恢复开放。

  纽约绝大部分地铁线路由于历史过于悠久——例如6号线早在1904年就开通运营,125街车站则是1918年对外营业的——因而需要进行长期的维护和修缮,避免脱轨等事故发生。

  然而纽约地铁最近状况频出,特别是在上周日,20条地铁线路中竟有16条以维护或改线为由暂停正常运营,令民众怨声载道。调查发现,一些通告维护的线路实际上并未展开任何工程。外界担心纽约地铁部门漫不经心的态度可能会令事故发生机率上升。

  此次列车脱轨的原因仍在调查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