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民主党干事长警告 日本或陷比美更严重债务危机

2011年08月04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执政党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3日在记者会上敲警钟指出,若无法在本月会期内通过“赤字国债发行特别法案”,日本或将陷入比美国更严重的债务危机。

  日本迄今所发行的国债总额为875万亿日元,相等于日本国民总收入的200%。冈田克也的有关谈话虽然被指是在同反对党进行公开交涉,但也暴露出日本政府口袋已被挖空的窘境。

  冈田昨日在记者会上指出:“日本从自民党时代开始就债台高筑,将近1000万亿日元的国债意味着,日本的税收有一半得用来支付利息。日本现在所面临的情况并不亚于美国所面对的债务危机,甚至会比它更糟糕。”

  他表示:“大地震之后,出现了许多额外开支,两次追加预算是5万亿日元。这并不足够,至少还需要再追加13万亿日元才行。税收不足于承担这一笔开销,得依靠发行赤字国债来填空。要不然,秋天的10月以后就会出现钱不够用。到时,政府将无法支付公务员的薪水,无法给地方拨预算,而灾区的复兴工作也将受到耽搁……这一切,最后将导致日本的国债信誉下降。”

  与此同时,他也透露:“当局正在东筹西凑,非但考虑变卖政府房产,而且也在考虑出售手上的日本电讯局NTT以及日本烟草公司JT的股票。”

  “赤字国债特别法案”通过与否,不仅牵动日本国家财库,也同时左右了日相菅直人的去留。菅直人曾对外表示,要通过“二次追加预算”、“赤字国债特别法案”以及“自然能源法案”后才肯交棒。目前,日当局只通过了二次追加预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