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前审计长称不出3年美恐陷入希腊般债务危机

2011年08月04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中央社”4日报道,前美国审计长,同时也是智库机构“唤回美国计划”负责人的华克表示,美国再过几年就会步上希腊后尘,陷入同等的债务危机。

  华克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有线电视公司访问时谈到,如果把美国找不到资金来源的社会保险和医疗保险负债加总来看,美国的处境非常危险。

  他预言:“再过不到3年,希腊债务危机,债务占国内生产毛额比达100%左右的情况,也会发生在美国身上。”

  华克表示,随着联邦债限上升,预算赤字缺口持续扩大,美国正步入危机。

  他说:“我们还没脱离债务危机。”“我们永远不会违约,因为我们可以印出钞票。在同一时间,利率将大幅升高,货币风险很大,随着时间过去,通货膨胀率大幅飙升的风险愈来愈高。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发生,将令我们措手不及,而且令我们非常痛苦。”

  美国国会已同意调高债限,避免倒债。美国总统奥巴马7月中旬时,在尚未达成债限协议之前,曾向投资人喊话,说美国“不是希腊,不是葡萄牙”,美国不会债务违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