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历史教科书引10万人签名反对 韩官员扬言烧掉

2011年08月04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4日电 日本横滨市教育委员会4日召开例行会议,决定采用育鹏社(东京)版历史和公民教科书供该市147所市立中学等在明年春季起的4年中使用。不过,这个决定遭到了市民团体的强烈不满,10万人签名表示反对。

  育鹏社是与“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合作的扶桑社的子公司,其教科书也沿袭扶桑社版重视培养日本青少年所谓“爱国心”等编辑方针。据称,这版教科书把第二次世界大战太平洋战区战事称为“大东亚战争”,称“这场战争旨在为日本求生存和自卫”。文部科学省审定通过这一版本后,韩国等国强烈抗议。

  横滨市政府透露,该市市立中学一学年有学生约2.7万人,使用同一教科书人数为全国之最。

  不过,对于育鹏社等出版的历史、公民教科书,很多日本民众表示不满。有市民团体收集了近10万人签名,反对教委决定使用该教科书。反对育鹏社版教科书的市民团体表示:“不能容忍强迫许多学校使用正当化战争的教科书。”

  日本歪曲其侵略历史的教科书也受到了韩国官员的强烈反对。正在访问郁陵岛和独岛(日本称竹岛)的韩国总统李明博的高级助手、特任长官李在五2日就表示,要求日本彻底烧掉主张对独岛领土主权的教科书和今年的《防卫白皮书》。

  他说,在日本发生大地震的时候,韩国国民都献出爱心,为日本灾民捐款1亿美元,但日本却恩将仇报,做出伤天害理的事情。希望日本就侵略主义妄想和过去历史进行反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