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派100家企业参加的大型贸易代表团访华拓展商机

2011年08月04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悉尼8月4日电 (记者 朱大强)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埃默森4日率领一个大型贸易代表团前往中国进行为期6天的访问,将访问成都、重庆、武汉、长沙和广州等城市,与当地政府部门和企业界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在这一大型代表团中有100家澳大利亚企业的代表,包括银行、矿业、物流、教育、IT、医疗、文化和信息等方面人士。埃默森表示,澳大利亚非常重视澳中经贸合作,此次访华旨在拓展对华出口和开掘投资的新商机。

  目前,中澳两国经贸合作的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得到了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响应。中国驻澳大使陈育明针对近期澳媒体对中国发展和投资的一些疑虑,强调双向贸易和投资包括中国对澳投资将为澳大利亚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多的机遇。

  长期以来,中澳两国包括矿业合作在内的经贸合作关系迅速发展,双方的交往非常频繁。前不久,新州州长奥法雷尔率经贸代表团访问了中国,取得了十分丰硕的成果。维州官员也表示,欢迎中国企业投资,并承诺提供自由和透明度。在西澳州,双方的矿业等合作富有成果,前景广阔。

  中方指出,双方要用好合作的互补优势,增加中澳合作的战略价值。澳方也认为,澳大利亚认为中国作为一个重要贸易伙伴的价值,特别是在推动澳大利亚矿产业继续蓬勃发展方面的价值。

  此间经济界人士指出,这次澳大利亚大型经贸代表团访华,不但将继续推动两国资源领域的合作,而且将在多方位推动双方合作,包括在商品、服务领域和农业方面,并促进双向投资,使两国经贸合作实现新的发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