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北约空袭炸死卡扎菲最强悍儿子 曾被认为最神秘

2011年08月05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约空袭炸死卡扎菲最强悍儿子曾被认为最神秘
卡扎菲六子哈米斯(前右)视察阵地。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5日电 利比亚反对派发言人周五宣布,在前一天晚上于兹利坦进行的彻夜空袭中,北约飞机炸死了卡扎菲的六儿子哈米斯·卡扎菲。同时被炸死的,还有30多人。

  反对派发言人向法新社记者确认了哈米斯的死讯。据称,来自卡扎菲部队的卧底也证实了该消息。反对派部队的发言人扎瓦维说:“北约飞机轰炸了卡扎菲部队在兹利坦的一个指挥所,杀死了32人。其中就包括哈米斯。”

  北约的空袭发生在政府军在兹利坦组织的一次记者行之后,为了驳斥反对派关于已经占领兹利坦这个战略要地的说法,利比亚政府军组织记者前往兹利坦市中心参观。随行的法新社记者称,他看到市中心确实在政府军手中,不过远方不时传来枪炮声。

  在利比亚爆发内战以来,卡扎菲“最神秘的儿子”哈米斯一直在指挥作战,被认为是卡扎菲儿子中最具“军事实力”的一个。28岁的哈米斯是卡扎菲的第六个儿子,在利比亚局势动荡之前一直在读书。2010年4月,戎马出身的哈米斯来到西班牙,进入马德里IE企管学院攻读国际工商管理学位。但这次留学只持续了一年。2011年3月,IE学院将哈米斯开除,理由是“参与攻击利比亚民众”。

  早年从利比亚的黎波里军事学院毕业获得学士学位后,哈米斯便被送往俄罗斯,先后在伏龙芝军事学院以及俄罗斯最高军事学府俄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军事学院留学,最终成为军事学博士。当利比亚内战开始后,他选择回到利比亚领导他的精锐之旅——哈米斯旅。

  1986年4月15日,美国对利比亚突然实施轰炸,3岁的哈米斯在巴伯阿季札军营被炸弹碎片击中头部。也许正是此次受伤使哈米斯的心里种下了对“帝国主义”的天然仇恨,长大后长年军事训练的磨砺更使他的性格和手段变得越来越强硬,成为利比亚反对派口中“嗜血的哈米斯”。作为卡扎菲的安全基石,第32旅无疑是此次联军空袭行动的“眼中钉”。美国战场指挥人员承认,联军在空袭中非常注意“哈米斯”旅的动向。

  据称,哈米斯就在兹利坦指挥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作战,这里被认为是叛军进攻的黎波里的一个重要障碍,捍卫着卡扎菲家族的“最后的防线”,保护着利比亚政府所在地的黎波里的安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