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媒体质疑法航客机空难调查报告

2011年08月06日 11:4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法国《费加罗报》网站5日发表文章说,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7月29日发布的关于2009年法航AF447航班客机失事的调查报告并未公布黑匣子的全部内容。

  《费加罗报》说,黑匣子内共记录了飞机驾驶舱内长达两小时的对话,调查报告只公布了10分钟的内容,而在这之前的一些内容和空难不无关系。

  文章说,该报通过一名和调查有关的工作人员获得了听取部分录音的许可,这段录音显示,机组人员在空难前的一些操作方式非常不专业。在空难发生前,巴西附近的大西洋海域上空有积雨云,其他飞机都已经或即将改变航线以避开积雨云区,机长却坚持按照原定航线通过该空域。在空难前20分钟客机正飞向积雨云区,机长却表示自己要去睡一会,这些都为空难埋下了祸根。

  《费加罗报》同时说,失事航班的机长曾在2007年1月的审查考试中失败,最终不得不在一个月后重新考试通过审查。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一直要求法航提供有关资料以确定机组人员的实际操作水平,但遭到拒绝。

  2009年5月31日,法航AF447航班的一架空客A330客机从巴西里约热内卢起飞前往巴黎,6月1日凌晨在靠近巴西的大西洋海域上空失事坠毁,机上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今年7月29日,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公布调查报告称,空难可能是由飞行员的不规范操作所致。该局同时表示,由于还有大量数据要进一步分析,最终报告将在明年第一季度正式公布,届时可能真正还原事故发生的全过程。不过法航并不同意7月29日发布的报告内容。(记者舒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