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菅直人广岛原爆纪念日再表态“脱核”

2011年08月06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8月6日电 (记者 孙冉)日本广岛6日举行原子弹爆炸66周年纪念活动,菅直人在纪念仪式上再表态“脱核”,这是他第3次明确就日本能源政策未来走向进行表态。

  66年前的8月6日,人类历史上首颗原子弹在广岛被投下,造成至今27万5230人死亡。今天有5万人聚集在广岛和平公园,出席和平纪念仪式,为建立无核的世界祈愿。

  广岛市长松井一实6日发表和平宣言称,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致使许多人深陷对于核辐射的不安中,核电的安全神话已经彻底在老百姓心中破产。为了早日赢得国民的信任,政府应该尽快重筑日本的能源政策。

  日本首相菅直人在演讲中表示,福岛第一核电站事件使得日本带给本国国民和世界长期的不安,作为日本政府要深刻反省核电安全的神话。在确保彻底查明事故原因和确保现有的核电站绝对安全以外,还要向着建立不依赖核电的社会为目标,尽可能降低日本对于核电的依赖。

  在随后的记者会见上,菅直人强调此番“脱核”言论并非个人考虑,而将作为政府方针而实施,并称与7月29日日本政府召开能源会议公布的方针一致。当日,菅直人称日本今后将有计划、分阶段地降低对核电站的依赖程度,争取建设一个不依赖核电站的社会。

  日本国会众参两院议长、主要政党党首和原子弹轰炸受害者、死难者遗族代表等日本各界人士,以及66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出席本次和平仪式。而作为核武器拥有国的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继去年派代表参加仪式外,今年也同样出席。

  二战期间,为迫使发动侵略战争的日本尽快投降,美军于1945年8月6日8时15分向广岛市内投下一颗代号“小男孩”的原子弹,导致广岛市20万人死伤,城市化为一片废墟。广岛成为第一座遭受原子弹轰炸的城市。(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