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披实再次当选泰国民主党党魁

2011年08月06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8月6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看守内阁总理阿披实6日在民主党举行的特别会议上,再度当选为民主党党魁。

  阿披实领导的民主党在7月3日举行的国会下议院选举中,不敌竞争对手为泰党,以159个议席对265个议席的悬殊差距败北。为对此次败选负责,阿披实在7月4日宣布辞去民主党党魁一职。

  8月5日下午,阿披实在总理府与其共事的同事告别,离开工作了两年多的办公地。这位即将卸任的总理出生于1964年8月3日,在英国接受教育,1990年返回泰国,1992年步入政坛,成为民主党国会下议院议员。

  2005年2月,阿披实当选为民主党党魁,是该党历史上最年轻的党魁;3年后的2008年12月15日,阿披实当选为泰国第27任总理,他也是当时泰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理。

  8月5日当选为泰国第28任总理的英拉今年也是44岁,与阿披实当年当选为总理时年纪相若。这对被坊间视为泰国政坛“俊男”、“美女”总理所不同的是:阿披实已有28年的从政经历,而英拉在参加本轮大选前,却无从政经历的记录。

  英拉在获得泰国王批准的泰国总理谕令后,最快会在下周正式就任新一届泰国总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