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机遭击落22名海豹队员丧生 或为杀拉登"元凶"

2011年08月07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机遭击落22名海豹队员丧生或为杀拉登“元凶”
     当地时间5月2日,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本·拉登被击毙时的藏身处曝光。当天早些时候,美军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发起针对本·拉丹的“定点”行动并将其击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7日电 美军一架直升机6日晚在阿富汗华达克省遭塔利班民兵击落,有31名美国特种部队和7个阿富汗人丧生。“中央社”报道称,据传其中包括逾20名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员,他们隶属狙杀本·拉登的第六队。

  报道称,阿富汗总统府发布声明说,这架直升机坠毁在华达克省(Wardak)中部,就在首都喀布尔西方。这起坠机事件是2001年阿富汗战争爆发以来,驻阿国国际部队死亡人数最多的单一事件,塔利班民兵(Taliban)已经表示这次攻击是他们下的手。

  美联社报导,这次事件折损的逾20名海豹突击队员隶属海豹第六队,据一位现职与一位卸任美国官员透露,这些海豹六队官兵搭乘的是第160特战航空团的直升机。该单位5月初奉派潜入巴基斯坦,狙杀藏身当地的基地恐怖组织首脑本·拉登。

  其中一位人士说,机上据信有22名海豹队员和3名空军航管人员,此外有7名阿富汗陆军士兵,1只军犬和它的训练员,以及1位文职通译和机组员。

  阿富汗总统府声明说:“北约组织(NATO)一架直升机坠毁,造成31名美国特种部队丧生,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对此表示哀悼。”阿富汗国防部表示,丧生的7名阿富汗人也是特种部队。

  华达克省(Wardak)省政府发言人夏希德(Shahidullah Shahid)说:“昨晚坠毁的美国直升机是在起飞后遭塔利班民兵击落。叛乱分子发射一枚火箭命中直升机,将它完全摧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