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利比亚反对派欲破双方僵局 继续向的黎波里推进

2011年08月09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外电报道,已占领的黎波里南部城市贝尔盖纳姆的利比亚反对派8日表示他们计划继续向首都推进,并做好了艰苦战斗的准备。

  贝尔盖纳姆是目前离首都的黎波里距离最近的反对派据点,占领这座城镇对反对派意义重大,预计将会打破长期以来双方僵持不下的局面。

  反对派士兵们自6月底就在贝尔盖纳姆附近高地屯驻,却一直没能前进。据占领该城的反对派说,他们于7日在北约空军的掩护下攻进了城市。

  反对派表示他们的下一个目标是据的黎波里50公里的西部海岸城市扎维耶。自2月起,这座城市发生了两起推翻卡扎菲政权的起义,但均以失败告终。目前在贝尔盖纳姆战斗的许多反对派战士都来自这座城市。

  一名反对派士兵说:“我们的目标是占领扎维耶。一旦成功,卡扎菲将彻底倒台。”

  自3月西方国家开始实施空袭以来,反对派的战况一直进展缓慢。反对派由于内部分歧不断受阻。就在12天前,反对派最高军事指挥官阿卜杜•法塔赫•尤尼斯遭不明人员刺杀身亡。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