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伦敦骚乱持续蔓延 居民趁火打劫多家商店被抢

2011年08月09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8日,从6晚日开始的伦敦骚乱进入第三天,8日下午和晚间不仅在伦敦诸多地区相继发生暴力事件,而且骚乱已经蔓延至英格兰中部城市伯明翰。伦敦市在8日晚间已进入全面警报状态,警方在骚乱地区部署了大量防爆警察。图为在伦敦东部的街道上,警察站燃烧的汽车旁。  


 

    8月8日,从6晚日开始的伦敦骚乱进入第三天,8日下午和晚间不仅在伦敦诸多地区相继发生暴力事件,而且骚乱已经蔓延至英格兰中部城市伯明翰。伦敦市在8日晚间已进入全面警报状态,警方在骚乱地区部署了大量防爆警察。图为暴徒打砸伦敦东部的一个便利店。  

  中新网8月9日电 英国警方射杀一名黑人帮派毒贩在首都伦敦北部托登罕区(Tottenham)引发的暴动,如野火般扩散到伦敦其它区域。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暴民和抢劫者光天化日下,如入无人之境为所欲为。警方八日拘捕了二百多名暴民,并警告大众不要进入暴动区,许多民众也胆战心惊不敢出门。

  这场伦敦近年来最严重的暴动,发生在六日晚间。遭托登罕区警方射杀的黑人帮派份子杜根(Mark Duggan)约20余名亲友在警局前示威,结果一发不可收拾。度假中的内政大臣梅尔八日兼程返国,亲自坐镇处理。

  逾两百名滋事分子透过推特串连,七日凌晨以汽油弹攻击员警,纵火焚烧警车、公交车与商家并大肆劫掠,打碎橱窗,用购物推车载走大批商品。从电器行、体育用品店,到服饰行、超市、手机店,莫不成为洗劫目标。

  情势趋于混乱,许多人跟著趁火打劫。目击者指出,洗劫商店者以住在当地的女性居多,她们拿著大袋子,光天化日下进入服饰和体育用品店,“就像平时购物一样,选择式样和颜色,试穿一下,只是不用付钱就是了!”

  还有人把抢来的物品图片贴上网,包括数码电视和智能型手机,并留言说:“大清仓!”

  八日凌晨后,暴动扩大到伦敦其它区域。东北部茵佛尔德、金融城附近的伊斯林顿和贫穷的哈肯尼区,都传出暴动和洗劫事件。西北的伍德葛林市区大街,电器和体育用品店为暴民侵入后,洗劫者还传简讯给友人,“想要免费的电视、运动鞋吗?动作要快。”

  伦敦西部的雪佛瑞布许和南部的大象城堡(Elephant and Castle),以及黑人聚集的布里斯顿,也都有示威者滋事。

  暴动持续原因,在推特消息传出,杜根死时手枪还放在他的袜子内,“他头部中弹,形同遭到枪决。”警方一直坚称,杜根是在双方交火中被击毙。

  本案已送“独立警察投诉公署”调查。英国警方苏格兰场八日坦承,未料到这场暴动如此严重且扩散这么快;首相府和伦敦市长强森也强烈谴责暴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