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欢迎索马里青年党撤出首都 救援物资运达

2011年08月09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马希格(Augustine Mahiga)8月6日发表讲话表示,欢迎索马里反叛武装伊斯兰青年党撤出首都摩加迪沙,并呼吁索马里过渡政府利用这一契机确保受难民众得到必要救助。8日,联合国难民署向索马里空运的一批人道援助物资顺利抵达目的地摩加迪沙。

  据报道,8月5日晚,索马里反叛武装伊斯兰青年党和索马里过渡政府军在首都摩加迪沙发生了激烈交火。6日,伊斯兰青年党从摩加迪沙撤离。

  当天,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马希格发表讲话,强调当前工作的重点是人道主义救援。他呼吁包括索马里过渡政府在内的各方,利用此次机会尽一切可能确保和协助受难民众得到迅速的援助。

  报道指,索马里过渡政府军和反叛武装伊斯兰青年党之间持续不断的交火,造成了首都摩加迪沙大量民众流离失所。

  此外,严重的旱灾以及南部地区遭遇的饥荒,在过去2个月里,已经导致10万人涌入摩加迪沙,寻求食物、水、庇护所及其它人道援助。在此之前,当地已经聚集了超过37万由冲突和战乱造成的内部流离失所者。国际人道主义机构因此面临严峻挑战。

  当地时间8月8日中午,由联合国难民署包租的首架运输机顺利抵达摩加迪沙。机上满载着各类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将为当地遭受严重饥荒影响的数十万灾民提供能够救助生命的紧急支持。

  联合国难民署发布的新闻通报介绍,此次是该机构在过去5年时间里首次向摩加迪沙空运人道援助物资。在此之前,难民署主要是通过海陆或者陆路向索马里输送人道救援。然而,由于近期“非洲之角”地区遭遇60年来最严重的持续旱灾,索马里境内多个地区陷入饥荒状态,为节省时间、提高救援力度,难民署决定包租三架/次伊尔-62(Ilyushin IL-62)大型运输机执行任务。

  据悉,当天抵达的首架运输机上装载着31吨各类援助物资,其中包括搭建临时庇护所用的塑料布、睡垫、毛毯、盛水用的水桶以及餐厨用具等。第2和第3架包机预定将分别于8月11日和下周抵达摩加迪沙。

  难民署驻索马里代表格多(Bruno Geddo)向联合国电台表示,虽然此次紧急空运的物资将确保向饥荒灾民发放救助的工作在未来一段时间能够持续进行,但行动资金短缺的问题急需立即得到缓解,以确保救援物资的库存得到及时的补充。

  难民署早些时候为“非洲之角”地区发出了总值为1亿4500万美元的人道募捐倡议,但目前仅有6500万美元基本到位。难民署就此呼吁国际捐助方慷慨解囊,确保至关重要的人道主义援助行动的力度和有效性不会因为经费短缺而大打折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