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再度遭遇酷暑 京都气温突破38摄氏度

2011年08月09日 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全国9日受太平洋高气压控制,高温酷暑天气仍在持续。气象厅表示,全国最热的是京都府南丹市,气温为38.1摄氏度,是2002年开始观测以来的最高值。气温超过30度的地区气象观测点达到730个,刷新今年最多纪录,占观测点总数的约8成。

  据悉,日本全国95个观测点的气温达到了35度以上的“酷暑”天气,不过尚未超过7月17日的143个。9日气温较高的地区有:埼玉县鸠山町37.5度,岐阜县揖斐川町37.3度,大津市、京都市、大阪府枚方市以及群马县伊势崎市36.9度等。

  日本气象厅预测,直至本周末,气温都会明显高于往年。东北、关东甲信、东海、北陆、近畿、中国地方和九州北部预计10日仍为“酷暑”天气,气象厅发布了高温提醒信息。在东北和关东甲信地区,则发布了“异常天气早期警戒信息”,认为14、15日起的一周将会持续高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