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新任总理英拉率泰新一届阁员宣誓就职(图)

2011年08月10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0日,泰国曼谷,泰国第一个女总理英拉·西那瓦与新内阁成员一起亮相。 英拉和内阁成员们戴着黑纱,悼念泰国王室成员的死亡。  

  中新社曼谷8月10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新任总理英拉10日下午率泰国新一届内阁成员,向国王普密蓬陛下宣誓效忠后正式就任,泰新一届政府就此正式启程。

  泰国王9日晚间御准的新一届内阁成员由36人组成。包括总理英拉,5名副总理及30名内阁部长及部长助理。

  在这份名单中,为泰党党魁永育作为排名第一的副总理,他还同时兼任内政部长一职;泰国发展党党魁春蓬被任命为排名第四的副总理,其在上届政府所担任的旅游与体育部长一职仍由其兼任。和阿披实政府3名副总理相比,英拉政府增设了2名副总理。

  内阁成员中有国务院事务部长吉莎拉、文化部长素古蒙和教育部长助理汶乐等3位女性阁员。在这份名单中,未见“红衫军”核心领导人的身影。

  泰工业联合会主席帕扬萨当天表示,英拉的新内阁可以接受,特别是有关经济关键部门的职官人选,如主管金融、商贸、工业、劳动力、自然资源和环境等部长人选,都属年轻且有能力的人,只是他们中一些人尚不被民众所熟知。 帕扬萨称应给予英拉政府至少一年时间,来评估其是否有能力管理好这个国家,因为6个月时间实在难于做很多事情。

  有为泰党下议院议员、“红衫军”领导人称,“红衫军”领导人对英拉新内阁都持可以接受的立场,虽然这样的结果不能令每个人都感到满意,但“红衫军”支持者应明白在选择内阁成员时的困难,并呼吁“红衫军”支持者对此不要作出任何不妥举动,给予英拉道义上的支持,以使其能专心解决该国之紧迫问题。

  泰人民民主联盟(黄衫军)10日则声称,英拉内阁是由前总理他信及其前妻为了自身的政治利益而决定的。该群体主要成员巴攀称,内阁成员中之所以没有“红衫军”领导人的身影,这只是为泰党为了树立自己的良好形象而给外界的一种错觉。 巴攀说,他不知道为泰党将怎样来实施其民粹主义经济政策,并给国家带来繁荣的竞选承诺,因为目前世界正面临迫在眉睫的经济衰退问题。

  对素拉蓬出任外交部长一职,外界也颇多质疑,焦点主要集中在素拉蓬从未有过外交方面的历练。素拉蓬当天坦承,外交工作对他来讲是一件全新的工作,称其会竭尽所能履行其职责。(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