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议会讨论应对骚乱 卡梅伦承诺将赔偿居民损失

2011年08月11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9日晚,英国伯明翰市有3名男子在骚乱中保卫家园时被汽车撞死,警方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当地居民自发地聚集在事发现场悼念被撞身亡的3名男子。  

  中新社伦敦8月11日电(魏群 史忆)随着英国加强警力戒备,伦敦等地的骚乱逐渐趋于平息。英国议会11日上午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应对骚乱,首相大卫•卡梅伦就骚乱原因、损失情况、进一步措施、以及对受损者的赔付等问题向议会作出陈述。

  卡梅伦在陈述中表示,全力重建秩序是目前的首要任务,他承诺将全力帮助受损商家和居民进行重建。他称根据《取缔暴动法》,任何在骚乱中受到损失的人都将得到赔偿,并将申报时间从通常的14天延长至42天。他说,政府将设立2千万英镑的商业支持计划来帮助商业重建,另拨款1千万英镑帮助地方议会清理街道,同时也将对骚乱给保险业造成的2亿英镑损失进行支持。

  对于骚乱发生的原因,卡梅伦称主要在于社会责任感的缺失,这一原因要大于贫困的问题。他同时强调,独立调查委员会将继续调查马克﹒达根的死亡原因,他称将达根的死亡与连续几日的骚乱联系起来是十分荒谬的,随后的骚乱是一些投机主义分子趁机作乱。

  卡梅伦承认最初投入的警力太少,称警方将最初的骚乱误判为一个“公共秩序问题”,而非“犯罪问题”。他称16000名警力将持续警戒到周末,高压水炮等仍待命,将全力支持警方和法庭的任何需要。关于是否让军队介入,他称不希望出现这种局面,警方会竭尽全力以避免动用军队,但政府有责任考虑潜在的危险。

  他称,将考虑加强对帮派文化的管理,政府将会讨论如何制止人们运用社交网络媒体继续谋划骚乱,警察也将被赋予更多权力,如搜查可疑的戴面具的人。

  截止到目前,已有1590人在骚乱中被捕,其中伦敦888人,伯明翰330人,曼彻斯特145人,其他8处共227人。

  一些地区的民众对警方应对骚乱不力表示不满。10日晚在伦敦东南部的埃尔特姆,一些试图自发组织对抗骚乱的人群向警察投掷瓶子,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这些人称,如果政府接下来的措施不能有效制止骚乱,他们将“自己行动起来保护家园”。目击者称,有200多人声称支持右翼组织“保卫英国联盟”,他们称将不遵从警察的命令,将自行组织反抗。8组警力最终平息了冲突,至少1人被捕。警方称,自行组织维持治安十分危险,并且可能使情况更加恶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